回目錄

Hi 大家好  我是賽司

接續掃描裝備後,我們要開始進入"怪物掃描"了

在怪物掃描的部分,同理裝備,如果你是剛入坑的新玩家甚麼卡片都沒有

你也可以在掃描畫面直接按下按鈕,系統也會租借三隻怪物給你

如果你只掃描2隻怪物,確認後也會補滿第三隻租借給你

租借怪物的等級通常每隻不超過100

所以如果要拿來打後面的關卡或是等級頭目會比較困難

反正進入戰鬥時一定會有主角+3隻怪

那有卡片的人,我們直接來看卡片進行剖析

這邊我們以新一彈破戒王貝爾穆德為例

image

A. 名字,這個怪物的名字,一樣不太重要

B. 等級,這個怪物的等級,一樣用途僅有"最後結算分數時增加分數"

C. 編號,一樣表示了這張怪屬於第幾彈第幾張卡

D. 素質,表示怪物本身的數值,一樣

HP = 進戰鬥後的總血量加成

力量 = 怪物本身物理招式傷害數值

速度 = 怪物本身出手順序

智慧 = 怪物本身魔法招式傷害數值

防禦力 = 怪物被打的時候可以減少多少傷害

E. 招式,告訴你精力到甚麼階段會有甚麼樣的招式

以破戒王為例,當你沒有添加精力時,紅招是"巨力拳打",藍招是"希望燈火"

然後如果加了兩顆精力,紅招會變為"破戒剛彈",如果突破極限以後,會變成"真.破戒剛彈"

藍招則是不管加幾顆都是"王之覺悟"不會變化

F. 職業特技加成,如同鎧甲,如果你待了1隻破戒王 (不計算超過掃描,是計算進入戰鬥時有幾隻)

則當你職業是戰士時,職業特技就會增加一個契合度

所以如果你帶了"狄爾卡達鎖甲"+3隻"破戒王",雖然加成了四次

最後職業特技契合度也只會上升到3/3(滿)

G. 突破極限,這是新一彈出現的功能,具有「突破極限」圖樣的怪物可進行限界突破
該怪物在精力超高漲(紫色)的狀態下,進行招式施放(不論攻擊還是輔助技),便可進行限界突破

image

image


限界突破後精力上限可達6顆(4顆滿精後再2顆精力),技能也會有所升級

而從超3但開始,出現五星的極限怪物,新一彈則是出現五星的究極限怪物

(究)極限怪物擁有(究)極限特技突破極限技能(目前僅佐瑪有)

擁有的招式會在卡面上顯示

image

突破極限技能是突破極限的當下就會施放,不需要額外的回合

(究)極限特技則是精力強化到極限的招式,與職業特技相似,通常帶有很強的效果

image

怪物在使用(究)極限特技後精力會歸零

(圖片待補)

但下回合如果給足精力,還是可以再開啟一次(究)極限特技

這邊要額外提醒,(究)極限怪物,一次只能帶一隻(可以超過掃描疊三隻)

所以你沒有辦法同時帶著超6彈的金屬女神與新1彈的佐瑪進入戰鬥

在掃描怪物的時候就要想好當次攻略是要搭配甚麼(究)極限怪物的特性

 

而超過掃描的部分,一樣多一層是多3%素質

(HP無條件進位至十位數、其餘數值無條件進位至整位數)

等級待補

 

這邊講解一個小技巧

如果戰鬥中,你認為某個怪物出手順序太快,可以試著不要超過掃描來調整速度

例如我以我自己的配置為例,僧侶攜帶2破戒王+1佐瑪打藍討

這時我的速度是253、破戒王掃兩次的速度是248、佐瑪掃兩次會是253

所以在戰鬥中出手順序會是 主角&佐瑪(隨機順序)->破戒王*2

但是這樣不符合我的戰術,我希望的是佐瑪永遠在最後才出手

於是我就可以不要讓佐瑪超過掃描,這樣佐瑪的速度會停在245

這樣出手速度就會永遠是 主角->破戒王*2->佐瑪

 

掃描怪物時,大概我們決定怪物的因素不外乎三個點

1. 素質 (血量夠不夠、打人痛不痛、出手夠不夠快)

2. 招式 (招式打單人痛還是打多人痛? 有輔助招式嗎? 招式有特別效果嗎?)

3. 職業加成 (是否符合我目前的職業,讓我的職業特技分數更高且更容易大成功)

 

今天對於"掃描怪物"的大致解說到這邊

希望今天的教學能讓大家更清楚以後在打關卡時,可以更好的選出適合自己的怪物

下一篇我們會進入到"戰前準備",實際來講講在真正的你一拳我一拳之前,還會發生甚麼事情

以及還有甚麼我們必須注意的小秘訣

 

我是賽司,如果你有任何疑問,還請不要吝嗇在留言區留下您的疑問

這邊祝各位勇者武運昌隆,卡運滿滿,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shf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