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Hi 大家好  我是賽司

DQSB作為一台卡片販賣機,出來的各式卡片理所當然會是大家蒐集的目標

今天我們來講講,如果你想要拿到特定卡片,或是要怎麼判斷,到底甚麼時候會出現好卡

★ 觀看之前,我有兩點要請各位注意 ★

A. 由於DQSB為卡片現打現印,並不像其他機台是有卡序,所以以下介紹的密技或攻略,僅供參考,不要上頭,這機台重點在遊戲,卡片只是附加

B. 也由於這些密技都有一定的可靠度,我希望不要有人拿這個規律去當尾刀狗,雖然沒有一定尾的到,但總體來說你在旁邊看到暗號出現才要去打機台也是很令人不爽的行為,請不要這樣,這不是我分享的初衷

 

---我是分隔線---

 

1. 機台結構

首先我們來看看機台本身,以及畫面上能看到的資訊

機台內部長這樣

image

前面也有提到,勇者這個機台的卡片屬於"打到甚麼印甚麼"

紅色圈起來是空白相片紙卷,印完後裁切成為各位手上的卡,藍色箭頭指的位置為色帶

就是印表機的墨水,一整卷墨水跟空白紙可以印400點,350張卡片左右

點數是甚麼意思呢,我們回頭來看機台畫面

在你還沒投錢時,有些畫面左下角會有機台目前版本號及點數

image

版本號我們不用看,我們來看色帶數量,這就是我們說的點數

在每一次有更換影印紙及色帶後,會恢復至400點

也就是每一卷新的相片紙,是足夠印400張S卡的,印一張扣點數1點

那應該會有400張啊? 但為何我說是350張卡片呢?

因為稀有度不同的卡片,大小也不同,在印製時,只是裁切的長度不同

S卡(123星) = 1點數,M卡(4星) = 2張S卡,L卡(5星) = 3張S卡

所以在印製一張M卡以後,點數會-2,印製一張L卡是-3

而在印完整卷相片紙,大概會出現10張L卡,30張M卡,這樣點數就是10*3 + 30*2 = 90

400-90 = 310 (S卡數量) + 10 (L卡數量) + 30 (M卡數量) = 350

所以這邊有一個重點,在點數剩下2的時候,如果你打到5星卡,印出來的卡片只會有2/3張

如果不想要卡片是殘缺的,建議不要打

但就算卡片殘缺也不用擔心,卡片印製時會優先印製QR Code的部分

所以就算卡片沒印完,那張卡還是可以掃QR,功能性並不影響

如果你不嫌麻煩,也可以寄回Sega請他重寄一張完整的給你

 

2. 出卡動畫

在取得卡片的時候,出現卡片之前會有兩種動畫,我們稱呼為"逛街"以及"黃金人"

當你看到動畫時,分別代表

A. 逛街(動物園、遊行) : 三張取得的卡片中,一定有一張是3星(含以上),通常看到這個也不用太開心,因為代表基本上卡片都是3星或以下,出現45星機率很低

B. 黃金人 : 這個就是真的好了,因為表示三張取得的卡片中,一定有一張是4星(含以上)

而出卡片時,會有光芒及動畫,分別對應出了甚麼稀有度以及是裝備還是其他種類

沒光芒 : 1、2星

白色光芒 : 3星

金色光芒 : 4星

彩色光芒 : 5星

魔法陣 : 裝備,主角會跳進去之後,出現著裝後的展示

具體展示可以看這邊

 

3.  好卡區間

知道點數的計算方式後,我們來看看所謂的卡包是甚麼意思

由於這個遊戲是現打現印,所以並不會知道甚麼時候一定會出好卡

於是乎,玩家間以經驗歸納好卡區間後,我們會稱呼要出好卡的點數區間為"卡包"

通常一個"卡包"裡面會含有 1張5星 及 3張4星 ,但有時候也會出現4星少一張的狀況

所以我們通常會說,如果你遇到卡包,也就是出了第一張好卡

那接下來你繼續打,會在20點內出完剩下的那幾張好卡

可是我會建議打到5星就停止,因為有時候4星可能會少一張

導致你進到了"沙漠區間",也就是不出好卡的區間

卡包正常來說會在20點內將好卡出完,接著會有20點的沙漠

所以卡包的起點變成特別重要,通常我們會說從400點開始是第一個卡包

後續每40點會是一次的新卡包起頭

所以你判斷一個機台是不是在好卡區間,第一個方式就是看點數

400~380、360~340、320~280...以此類推,直到0

也就是需要換色帶,又是一個新起頭

但是! 但是! 但是!

這邊有3個例外狀況

A. 機台進行過不投幣比賽

機台在進行比賽時,店家會改變機台的模式,有些模式是"不需要投幣"

這時雖然打比賽後印的卡片不須投幣,但色帶點數會照常減少(如果有印卡)

這時減少的點數"不會"推進卡包的進度

所以例如今天打比賽前,點數為370,然後打完比賽變成360(十個人比賽印卡,且都沒出4星以上的卡)

這時卡包的點數區間會被後推,也就是下個卡包從360會被推遲到350

B. 如果有玩家打到好卡,卻沒有印出來

這時該好卡就會持續的留在機台裡面,然後會一直隨機出現直到被印出來

所以有可能在沙漠區間,你卻遇到了好卡,可能就是前一個玩家不想印,把它塞回去了

這邊的重點是"塞回去的卡在特定條件下不會改變"

例如你在打完積分關卡最後出現了一隻"偉大金龍",然後你選擇不印

下一次有人打積分關卡,這隻偉大金龍會持續的出現

C. 快投模式時

好卡的出現會延後,我自己的經驗是我遇到卡包以後,結果投了25點才把剩下的幾張投出來

所以如果不是時間上有要求、或想換線,我會建議卡片都用打的,不要用快投

 

4. 好卡變換

那為什麼會有人把卡片塞回去呢? 主要原因是這張卡片對該玩家沒有太大的幫助時

我們會使用一個技巧叫做"換線",來嘗試將該卡片換成我們想要的卡片

在遊玩時,我們會有四種取得卡片的遊玩模式

一般關卡、挑戰積分關卡、活動限定關卡、快投

這四種遊戲出來的卡片是不一樣的,甚麼意思?

以上面為例,例如我在這次新一彈"挑戰魔王兀爾諾加"打完後,出現了"偉大金龍"

這時我選擇不印出來把它塞回機台,然後我開始後續的遊戲每一場都改玩"霸海軍王迦寇拉"

這樣一來,遊戲結束時,那一張"偉大金龍"就有可能變成其他4星(星數不變)出現,有可能直接變成"霸海軍王迦寇拉"

那就有理由把好卡塞回去了,因為"有可能"會轉換為其他卡片

,經驗上來說,也有機會轉換後還是同一張卡片

以這次的五星來說,有三張,"雷光碎擊"、"無盡延伸之刃"、"大魔王佐瑪"

在經驗上來說,每彈的五星會有一張是特別稀有,這彈就是"大魔王佐瑪"

其數量為350張中會有1張

但是,這個1/350是以"單線"來說,也就是說如果你將400點全部都以"快投"的形式投完

會預期有350張卡片,裡面一定會有一張"大魔王佐瑪"

而我們的經驗來說,出現最稀有卡片的"點數"是固定的

例如你快投的時候,在120點出現了"大魔王佐瑪"

則下一卷如果你又快投,"大概率"也會在120點左右的卡包出現"大魔王佐瑪"

而為什麼我們要去換線呢?   因為每一線出現佐瑪的點數通常不一樣

"理論上"來說,每一線都會有一張佐瑪

所以如果你有抓到點數,"理論上"1卷(400點)可以出4張佐瑪

所以當今天我在360這個開頭的卡包的一般關卡打到五星是"雷光碎擊"時,我可以不印他

然後開始快投,那張五星就"有機會"變成佐瑪

但也有機會"雷光碎擊"->"雷光碎擊",因為五星太少了,所以高機率轉後前後也是同一張

所以我們會說,開啟了活動限定+積分挑戰關卡以後,會有"4線"可用,開之前有"2線"

 ★ 補充一下,等級頭目和金屬史萊姆關卡與主線關卡都是屬於"一般關卡"的線

 

5. 出現暗號

通常我們會說,出現第一張4星會是卡包開頭 (前提是前面10道左右都沒有出),但有時候出現特定卡片我們也會認為是"高機率下一道要出好卡"

這些卡片我們會稱呼為暗號,而每一彈的暗號都不一樣

以新一彈為例,暗號有"殺戮機器2"、"沉默獅鷲"、"不會動的石像"、"加爾薩多拉戰斧"

但是暗號不是看到這四張就表示後面一道要出好卡了

暗號的出現有兩種

A. 同時在這四張中,同時出現兩張,則下一道高機率出4星以上

B. 連續兩道出現暗號,且是同一張暗號,例如你連打兩場,都出現"沉默獅鷲"

但一樣,這只是"高機率",請勿上頭

 

這篇只是讓大家在蒐集卡片上可以更順利,並不是讓大家用最少的錢賺最多的卡片(俗稱尾刀狗)

畢竟這個機台看的還是實力、實力是需要大量練習,卡片只是挑戰的起點

每次新彈開始,總是會有各路善心神人大方分享該彈的全圖鑑卡片,而且都會隨時更新

(我也會在大神分享後去詢問意願轉貼到我這邊來)

所以勇者鬥惡龍機台的卡價才會那麼低,風氣也是好到不得了

我不願看到我分享了好卡機制後,有人做出破壞風氣的行為

這樣真的很糟踏整個DQSB的良好環境

請大家將心比心,以"遊玩"而非"賺錢"為打台目的

 

我是賽司,如果你有任何問題,也請不要吝嗇在留言區留下您的疑問

這邊祝各位勇者武運昌隆,卡運滿滿,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shf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